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

校园传说

【三百字极限篇】冷霜绯(台湾)

刚转学到这个学校的我,听许多同学说,学校中间的植物园,藏了一座坟墓。那天放学傍晚,在好奇心驱使之下,我和一位同学(也是刚转学来的),踏进植物园的草地。我们绷紧神经,穿过矮树,前方果然有一大处隆起的土丘,上面植满草皮。

放眼望去,除了周遭树和植物,看不出什么。我松下肩膀,说:“拜托,这应该是假山造型吧。”

同学这时拉了拉我的衣角,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,土丘前的草地上,居然插着三枝燃烧到一半的香。

我吓得倒退好几步,同学扯着我往原路冲去。

我不敢回头,也不敢往旁边看,事后更不敢和其他人说——在奔逃的刹那,我看见一个女人的头颅,搁在某一颗矮树上,一对眼白歪歪地盯着我们。

(南洋文艺,20/9/2018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