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6日星期三

鱼贩

【300字极限篇】陈颖萱

难得陪母亲去巴刹,L决定买条中等斗鲳来清蒸解馋。独自在海产部逛荡几圈,只见碎冰上摆卖着黑鲳、红鱼、白须公和甘望。价格较半年前高出许多,但不比农历新年夸张。有两摊多卖了青壳虾、虎虾和墨鱼。至于白虾、斗鲳、石斑鱼这些热门火锅料理,仿佛绝了种。就连母亲要买来炒菜的小尖虾也不见踪迹。

回程,母亲叨念缺少小尖虾炒沙葛不甜。明早祭祖,阿公有灵回家吃饭肯定在夜里梦中黑脸投诉。

晚餐后,L陪母亲到港口碰运气。11点多渔船摇摇晃晃靠岸。未等L开口询问,渔夫已遥指码头妈祖庙旁。

待L与母亲赶到,巴刹那些鱼贩已相竞完标。白板默默记载着标价,每公斤青壳虾只是巴刹价的四分之一。母亲苦求昌记渔行良久才转购得半斤小尖虾。老板笑说不得多卖,要留到农历新年,还说这是熟客才有的VIP待遇。

L抓抓脑勺,今天不是才农历十月十六日吗?

(南洋文艺,27/9/2018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