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5日星期三

夜里起床关窗,太冷

【笔记小说专栏】洪泉


夜里起床关窗,太冷,开始以为盖上被,以为在被窝会暖和,其实,还是冷,抱身边人,还是冷,只好起床关窗,这窗已经一年多没关过,它天天都让风吹进来,阳光进来,鸟叫进来,只有那年有黑蛇从窗框曲滑而入,因此,她就离开了!

夜里起床关窗,太冷,风扇没有关,还在旋转,冷气在房里扰动,把被单掀开,她把被单拉回盖上,再掀,她说,你对美人鱼看不厌吗?急忙把被子盖上,才不看这种有尾巴的裸女 !

夜里起床关窗,太冷,把房门打开,让空气对流,或者让客厅的空气流进来,房门一开,想不到那里有人在看裸人打架片子,幽暗的光溜了进来,探头,看到荧幕上有热镜头,果然空气中不冷了,叫床声一片,突然荧幕黑了,那两人去房里,把裤子留在沙发上,不冷了吗?

夜里起床关窗,太冷,她来电话问,你还没睡呀?回答她 : 很冷。她说,抱抱就不冷了!问她,你来吗?她说 : 不能,我在他怀抱里 ! 问她 : 你在他怀抱里还跟我讲话?她迟疑一下说 : 是AI !

夜里起床关窗,太冷 ! 窗外的我向窗内窥视,说 : 你还裸睡呀?不是,太冷了,刚刚做完了事,想跟你一样,出去通风纳凉。他说,我就是你呀!今晚不回家 !

夜里起床关窗,太冷,禁不住胡思乱想,一个人在被窝里,想想,伸手床头,竟然摸出两本书,一本海明威,一本村上春树,书名都是 : 《没有女人的男人》。

睡吧!冷窗关了,只是夜还很冷 !

(南洋文艺,16/8/2018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