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9日星期日

英雄或狗熊

杨子【小块文章】

记得参加一场垒球比赛,最后九局下紧要关头,满垒一人出局,教练把我从三垒手调去救援。这种场面我并没有遇过,所以练投的时候紧张的投不进好球带,一旁的队友跟教练叫我放轻松,投给他们打就对了,于是,我深呼吸,准备投球。
以前,我一直幻想过这种场景,也告诉自己随时要有上场准备,如果有机会当英雄,一定要尽力表现。我在内心告诉自己,当英雄的时刻来临了,只要守住这两个出局数,就可以以一分之差获胜。而没有退路的我,只能认真面对每一球。
谁知道,我第一球虽然偏低,但对手却捞起来打成长打,垒上的跑者清空,我从英雄的梦变成狗熊,大家失望的表情写在脸上,我默默走回休息区。一年后,我记取教训,最终让球队得到获胜,我都说,如果没有当过狗熊,哪来现在的英雄。

(商余,20/8/2018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