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9日星期三

单亲,妈妈

【300字极限篇】饭

发了张照片给你。

电话那里很安静,你躺着老藤椅吹着电风扇,捧着Ipad。

“房间怎么还那么乱?孩子额头怎么又黑青?”

你很吵。烦恼着远方的我有没有吃饱,孩子有没有照顾好,房间谁在打扫。

“知道了。”滑着手机回你。

怀里的孩子翻了个身,嘴角还挂着浅浅的口水。
“宝宝快睡~”拍着孩子屁股哄他睡着。 我们都保持着默契沉默,可能你比我清楚孩子能睡着不容易。

你那头的电风扇呼呼声比我这的冷气声还大。

“下个星期吧,我休假就带他回去。”

“嗯,到了说一声就好。”

挂了电话,你的头像换成离线。 眼泪禁不住掉了下来。 你不来接机,但是总要求我报个平安。 我们都那么瘦弱,为了孩子都只能坚强。

世上只有妈妈好。

当角色变成自己,当我变成了你。

(南洋文艺,30/8/2018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