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9日星期日

邢詒旺谈《季風帶》第八期

【驚喜,敬佩:高水平的文學雜誌】
作者/讀者反饋
邢詒旺(馬華詩人):

1. 今早閱讀剛剛收到的季風帶第八期,有被嚇到,敬佩作者群的見識和水平之餘,也對馬華文學的成長現況和遠景更有信心。
2. 許通元在遊記中談起美學中的美醜思辨,葉福炎的書評強調和呼籲文體的自覺,芙中三位在籍學弟妹的傑出詩作,都激發思考,喚起美感享受。
3. 到了黃琦旺老師的論文,不借助劃線圈點是很難閱讀的,讀完就等於又上了一課。黃老師說:“在我們沒有系統的整理再現前一世紀的文學與審美意識之前,不能一再一再說再見”,提醒我們要具體、積極地去認識早期馬華文學的實際成就,而不是忽略或者在不了解的情況下魯莽地瞧不起前輩(分分鐘這些前輩比我們還進步許多!)
4. 雜誌裡還有林建國、黃錦樹、游俊豪等老師級的論述(份量近似大學講義了!),文學作品也是陣容壯大到讓我頭皮發麻(好像超過一半作者都得過花蹤、大專文學獎乃至台灣等地的文學獎)。這份量,我覺得能和印刻、字花等文學雜誌並列,代表一時一地的文學風景了。廣東話說:不是野小。

(2018年7月28日脸书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