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9日星期三

健康的人 永远都不知道

【散文】符文强

生病了,得了流感。

寒冷丶发烧丶呕吐、红疹还有肌肉酸痛。

看了医生吃了药,算是痊愈了,但药的副作用却又来袭,鼻咽发痰丶牙龈出血和排泄物是黑色的(可能肠胃都在出血)。

一天吃6餐,保持一定的运动量,好不容易稍有起色的身体,一场流感,全军覆没,体重直线下降,一切回到原点。
感觉比原点更加孱弱。

原本想写篇关于<你看到的就是真的吗?>,对于无中生有的诬赖,我深有感触。

对于那些认为我活在“舒适圈”而不愿走出来的人,我如你们所愿走了出来。

下场是:一场与流感美丽的邂逅,没有人为我的健康负责。

我没有说谎,我的免疫力弱。

我没有说谎,我的免疫力弱。

我没有说谎,我的免疫力弱。

从一开始,我就如实告之,非常时期,不是不愿意,而是无能为力。

健康的人永远都不知道病人的痛苦与难处,下次若我不想出席,能不能尊重我的选择?

别打人情牌,别打免费牌,别打慈善牌,别打信仰牌。

别死缠烂打,以换取我的出席。我真的没说谎。

然后呢,受伤的那个还是我。

心灰意懒,我想有段日子不会出现在面子书了,想好好养病。

愿大家一切安好,保重。

(南洋文艺,10/1/2019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