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7日星期日

一定有一颗星 真正的存在着

林清玄(前排左一)与马佛青前主席锺汉源(中)、江子(后排右一)等合影。(照片提供/江子)



●江子【悼念林清玄】

2017年,在丽江的“猫的天空之城”概念书店带了一本林清玄老师著的《你心柔软却有力量》回来。
那是选取林清玄老师《温一壶月光下酒》、《黄昏菩提》、《生命的化妆》、《迷路的云》、《正向时刻》、《求好》、《有情十二贴》、《不是茶》、《柔软心》等48篇不同时期代表性的作品,温暖的文字让心柔软,却生发出力量。
林老师在《你心柔软却有力量》自序文中写道:“文章,来如春梦不多时,去似朝云无觅处。”
今(23日)晨读到林清玄老师22日在微博发布的最后一则贴文,写着:“在穿过林间的时候,我觉得麻雀的死亡给我一些启示,我们虽然在尘网中生活,但永远不要失去想飞的心,不要忘记飞翔的姿势。”
愿林老师含笑归去,心里载满柔美的月色,航向纯白莲华的故乡。
##  
林请玄为作者的《浩瀚星云》书中签名留字。(照片提供/江子)

“林老师,希望还能看到你。”
林老师说:“一定。一定。”
那是2001年林清玄老师为《浩瀚星云》新书推介礼而与星云大师前来吉隆坡出席记者会。
他为我那本的《浩瀚星云》书中签名,还写上这么一段:
茶味禅味
味味一味
诗心佛心
心心相印
我问林老师,40岁,还有梦吗?
林老师连连点头,答:“西方极乐世界! ”
##
《你心柔软却有力量》书影(照片提供/江子)

星星在心上

“写作是我的河流,流过险峻的河谷、穿越炙热的沙漠;有时也有青青草地、或也有繁华似锦;我总是哗哗前行。
“每天每天,在银色的月光和金色的日照拥抱中,河流都映照出昔日的深情,我的笔从未停歇。
“我的笔从未停歇,是因为要与有缘的人分享感情、思想与境界。
“如果有人从小就读我的书,我希望他能不断的成长,成为温柔、细腻,有智慧的人。”
林老师在《我把星星点着了》序文如是期盼,他的内心有美丽的翅翼:“在所有的星辰中,一定有一颗星真正的存在着!”祈愿大家都能过着有缘有情的人生。
此后,星星不只在天上,也在心上。
这世界虽大,有缘的人必能相逢,若不能相逢于世界,也会在文章里相逢,或者在回忆中互相想起林老师文字的魅力,教会我们如何思考,如何表达,文笔清丽、情感醇厚又充满智慧哲理,独树一帜; 书写微小事物却道出生命意义,开启我们的心智。

(商余,28/1/2019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