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

嘿,再见/ 错过

无花/棋子【一图二文】系列(无花/摄影)
嘿,再见
无花【极限篇】

“两点钟,老地方,一块姜饼搭配中杯美式咖啡就好。”
泡咖啡馆这雅兴是你启发我的,从花式咖啡入门到品尝斋咖啡的香涩,还有以豆子的色泽鉴定烘焙的程度。烘焙是咖啡豆内部成分的转化过程,如同友情提炼成爱情般神秘。记得你提过浅焙豆子煮出来的咖啡最能体现豆子丰富的原味。听得入神仿佛能从你嘴里浅啜一口咖啡香,再联想到果树在海拔两千英尺以上热带雨林的生活。
桌上的咖啡冷了,我还是停留在喝拿铁的阶段。很多事情不是初学就能领会。在你今天缺席的世界,我第一次诚恳地跟自己说声抱歉。


错过
棋子【极限篇】

开会的时候,有人传说彩虹就高挂楼边。会议正在进行中,多想拥有一双透视眼,穿过白墙透过窗棂,只为刹那的美好。
手指继续滑开郁闷的空气,有人传说我的车牌号码开头奖了。心里暗槌没买,没有人相信,硬要我请客。
同事们放工后要去酒廊狂欢,说不定会遇到心仪的人。我笑说独爱泡咖啡厅。
想想,这一生错过的事不计其数,叹一口咖啡吧,管他身后经过的人是谁。

(南洋文艺,28/11/2017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