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

你知道父母 在等你吗?

黄赐才【小块文章】

俗语说:养儿防老,积谷防饥。这一句话,是多么的令一般老年人听后深感安慰及窝心。有哪一位年老的父母,想一生度过孤独的晚年?
众所周知,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经过程。谁都不想时常卧病在床,等待家人来服侍及照料。尤其是患重病的老年人,他们的内心是多么的恐慌、悲痛和无助。
邻舍的王伯和王伯母都年过七旬,年轻时都务农,把一对儿女栽培成医生和律师,以为将来可以安享晚年。
岂知这两个专业儿女婚后竟然移民他国,留下年老的父母独守老宅,寂寞度日。两佬多么盼望儿孙常回来团聚,但总是空等,实在令俩老望穿秋水,痛心难过。
近期上门拜访他们时,他也把心事向我倾诉,令我听后深感同情。王伯竟然劝我,千万别奢望养儿可防老。
我深深觉悟父母与孩子的关系是勉强不来的。高人曾说:靠人人倒、靠树树倒、靠山山也会倒,惟有靠健康的自己最好。
人到年老时,真的要懂得好好过属于自己的日子,饮食起居睡眠都要有规律。惟有健康的身心灵,才能让老年人生活更有意义。

(商余,15/4/2018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