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8日星期日

剥削

【电影极限篇专栏】棋子

——观电影《高楼大劫案 / Tower Heist》有感

在这家公司服务了5年,每到年终,老板都会推托行情不好,公司没有赚钱,所以取消花红。

我问一些老臣子,他们都气着反驳:每天跟他拼死拼活,夜夜赶工,哪有可能没有赚钱?而且据财户报告,每场工的盈利至少15巴仙以上。

哪为何不去争取你们应得的呢?老臣子们各有各的忧虑:有些要养家糊口,有些车债屋债太多,以至于勇气都被消磨了。他们认为我还年轻,负担又少,一致推举我为代表,替他们争取利益。

那天,不顾一切向老板替出了诉求。

老板一脸凝重地说:“我是怕给了花红过后,你们下个月就走人了。”

(电影简介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y_CIO6H00Q)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lqATGMqrGc)


(南洋文艺,25/10/2018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