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

独角兽

【故事系列专栏】吴鑫霖

这样的情况他常和他的好伙伴小咪一起执行。好比前几天他们在为食街后面,轻而易举将刚生产过体弱的母猫整死了。他为这次的行动取了个动听的名字“独角兽绝对胜利时光”。那时已过子夜,为食街依然人潮涌动,车子依川流不息。也是的。榴梿季节嘛!他跟小咪说。他们是怎样弄死这只母猫的?他沾沾自喜的对小咪说,首先我们把那只母猫引到垃圾堆,你瞧,那边不是有很多木箱子吗!对!没错,我是要用那些东西砸死那只蠢猫的。

小咪从隔壁区流浪到为食街时,未曾想到会认识到他。一开始,小咪是不愿意跟他这样做的,但跟他的日子久了,小咪觉得他虽残暴,但对待小咪还是不错的,好比会把多余的食物跟自己分享。小咪对他说,做完这次,可以不要做了吗?他说,你怕?我们之前不是弄死过一只狗和一只猫了吗!这些呆头呆脑的家伙,不整死他们我们哪里来食物吃?哪里可能吃到那么大块的肉?说完,他把那只被压得快没气息的猫,用锐利的爪牙,在母猫的脸上乱咬乱爪,直到母猫的脸完全被弄烂为止。

隔天晚上,小咪在生产时难产死了,这时他正准备整死那母猫留下来的6只小猫。

(南洋文艺,11/10/2018)

没有评论: